2013/09/09 12:00

東京申奧成功 日股上演慶祝行情

綜合報導

  國際奧委會宣佈東京主辦2020夏季奧運,日本舉國狂歡,而且日股今天開盤,日經指數反應奧運行情,盤中一度上漲了三百點,事實上,日本過去在1964年主辦奧運,的確成功帶動日本經濟成長,因此產業界觀光業也希望透過主辦2020東京奧運,重建日本經濟大國的名聲。

  東京申奧成功,2020第二度舉辦夏季奧運,日本全民舉國狂歡,早在1959年,東京申奧成功後,日本政府舉一國之力,積極投入1964年奧運的建設工程,東海道新幹線也快馬加鞭,趕在奧運開幕前九天,正式通車營運。

  另一方面,為了迎接觀賞賽事的外國遊客,飯店如雨後春筍般成立,知名的新大倉飯店,還推出當時全球最大規模的觀景台,同時這種洗手台馬桶浴缸,一體成形的系統浴室,也紛紛引進飯店,而且全國有高達9成以上的飯店,都是搶搭奧運列車。

  1964年東京奧運,日本選手為國爭光,成功的奧運盛會,也讓日本從重戰敗國,光榮登上國際舞台,並快速變身成為經濟大國,奧運盛會可以說是居功厥偉,因為2020年東京奧運,將帶來超過三兆日圓,也就是約台幣一兆元的經濟效益。

  其中擴建國立競技館為奧運主場館,就要耗費1300億日圓,流線型的外型,風格設計前衛,還可以容納八萬人入場,另外包括選手村等,周邊設施的工程費,也將高達4500億日圓,人力需求更上看15萬人,同時對各種交通的需求也大幅提升,日本政府甚至考慮修建一條,連結成田機場跟羽田機場的直通幹道。

  為了主辦奧運,東京大興土木,觀光業者更是摩拳擦掌,要搶搭奧運的順風車,日本政府也打鐵趁熱,揮舞奧運旗幟,招攬海外遊客,希望在東京奧運開幕前,達到一年兩千萬遊客的目標,2020前進東京奧運,日本全國總動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