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8:58

母愛破紀錄! 2萬人同時哺乳

張樂 編譯

  餵食母乳好處多多。不只台灣媽媽爭取隨時隨地能餵母乳的權利,鄰國菲律賓的媽媽也爭取這項生為女性的特權。大約將近兩萬名菲律賓媽媽帶著孩子,在一千多個會合點,同時袒胸露乳,哺乳孩子,希望創下金氏世界紀錄,並且讓社會大眾尊重母親哺乳的特權。

  會場裡的媽媽們,同時作同一件事,袒胸露乳,哺乳孩子。類似的活動地點多達一千多個,估計約兩萬一千多位媽媽參與,可望打破2007年一萬五千多名媽媽哺乳的金氏世界紀錄。

  媽媽們爭取讓哺乳母親獲得足夠的營養,並且能應孩子的需要,隨時隨地都能哺乳。提倡母乳團體諾娜安達雅表示,我們在挑戰金氏世界紀錄,為數最多母親在不同地點同時哺乳,躺在媽媽懷裡吃奶的孩子有的已經不小了,因為除了母乳之外,他們得不到其他幼兒應有的營養。

  不喝母奶,就得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,因此成長所需的各種營養當然不足。菲國當局推估約有一萬六千名嬰兒因營養不良,提早夭折。因此有識之士推動這場集體哺乳運動,為嬰兒與母親爭取應有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