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7 12:00

難民偷渡搏怒海 義大利救137人

林佳蓉 編譯

  昨天義大利海岸防衛隊,在西西里外海查獲137名偷渡客正準備上岸,但沒有被驅離而是被救起,其中有不少小孩和婦女。這些偷渡客都是敘利亞和埃及的難民,因為家鄉烽火連天,寧可冒著被大海吞沒的危險,也搭乘小船橫渡怒海,找尋新生活。

 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,全部偷渡客,都平安接上巡邏船,但是海岸防衛隊的任務可還沒結束,因為幾小時後在漆黑的大海,又發現了另一艘偷渡客船隻。知道自己得救了,高興的揮手還比出勝利手勢,簡陋的木頭小船上,很多都是婦女和小孩,同樣被海岸防衛隊,救上巡邏船。

  一波又一波的偷渡客湧入義大利,他們都是埃及和敘利亞難民,逃離動盪的家鄉,搭著簡陋小船冒險橫渡地中海,想在另一個國家展開新生活。總計今年到目前為止,義大利已經收容了三萬兩千名偷渡客,收容中心人滿為患甚至發生暴動,非法偷渡問題成為義大利政府頭痛的難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