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蒂岡首度公開 聖伯多祿遺骸

王皓 編譯

  您知道天主教第一任教宗是誰嗎?答案是從前大家習稱的聖伯多祿(Petrus)。聖伯多祿在兩千年多前殉道,而他的九塊遺骸昨天(24日)在現任教宗主持的彌撒中,和全球信徒重新見面。場面非常莊嚴隆重,一起來看看。

  在莊嚴的詩歌中,現任教宗方濟各(Papa Franciscus),走向裝有聖伯多祿遺骸的盒子,開始默默禱告。這九塊用白布纏起來的小塊骨骸,據信就是聖伯多祿的遺骸。聖伯多祿也就是聖彼得(Saint Peter),是耶穌的十二使徒之首;基督教會的基石;天主教第一任教宗。他殉道之後,遺體被葬在羅馬城的地下墓室,而墓室之上,就是今日梵蒂岡小教堂的聖壇。

  1942年,聖伯多祿的遺骸被重新發現,之後經由教廷確認。而24日這天是聖伯多祿的遺骸首次在全世界信徒面前公開展示,有上萬名朝聖者從世界各地湧向梵蒂岡,而東儀天主教會的重要主教們也前來參與彌撒。教宗明白表示,為中東和平進程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