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06:00

智利8.2強震引海嘯 日北海道戒備

綜合報導

  南美洲國家智利,發生規模8.2的強烈地震引起大海嘯,在太平洋另外一邊的日本也已經提高警戒,日本氣象廳預估,第一波的海嘯可能會在當地時間,今天透早5點來到日本的北海道,海嘯的高度可能會在20公分到一公尺左右。昨天日本東北沿岸開始做防災準備。

  畫面中,藥局一陣天搖地動,瓶瓶罐罐摔下櫃子,這時後藥師們開始呼籲顧客,趕快逃出藥局避難,一時間大家都慌了,抱著小嬰兒的父母前腳剛走,旁邊整排商品通通掉滿地,還好沒有砸傷小嬰兒,震災現場滿目瘡痍,遠在太平洋另一頭的日本,也不敢掉以輕心,日本四國的高知縣,一大早就急著關上水門,就怕智利的強震引發海嘯來襲,在海港邊釀災,這不是危言聳聽,而是真的發生過好幾次。

  歷史上曾經有六次,南美地震的海嘯抵達日本、造成嚴重災情,2010年智利強震,日本東北沿海地區出現超過一公尺高的海嘯,1960年智利發生9.5超級強震,也替日本太平洋沿岸、帶來4公尺高的海嘯,當時有超過400人死亡。

  這一次智利8.2強震,日本氣象廳嚴陣以待,海嘯的高度可能在20到100公分之間,氣象廳預估,海嘯最快抵達的時間,是在日本時間3號早上5點左右,北海道東部沿岸將首當其衝,海嘯高度可能有20公分到一公尺,呼籲沿海地區的民眾要格外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