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2:00

暴雪襲日本 秋田縣9死近90人傷

李嘉芳 編譯

  昨天是一年當中最冷的節氣「大寒」,日本秋田縣面臨四十年來最嚴重的雪災,造成九人死亡,將近九十人輕重傷,當地政府緊急成立應變小組,加強除雪工作。而日本媒體則是前往北海道,造訪全日本最冷的小鎮,沒想到香蕉、荷包蛋和泡麵全都結冰,根本不能吃。

  全日本最冷的小鎮,就在北海道「陸別町」,現在氣溫是零下25度,想吃根香蕉,沒想到,香蕉被凍的像冰棒,那要是想吃荷包蛋呢,也別作夢啦,荷包蛋凍結在盤子上,根本咬不動,最離譜的是這碗泡麵,沒看錯,筷子和麵條竟然浮在半空中。北海道冷颼颼,泡麵被凍成冰塊,想吃碗熱的都有問題。

  而秋田縣更慘,積雪厚度比人還要高,這是當地40年來最強的暴風雪,造成9人死亡,87人輕重傷,許多房屋也被大雪壓垮。日本各地雪災頻傳,卻也有人喜歡在雪中作樂,在「大寒」日的清晨幾乎一絲不掛,讓冰水從頭沖到腳,據說可以洗掉穢氣,保平安,但是身體不夠強壯的話,可別輕易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