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1 06:00

對抗空氣汙染 北京禁"露天燒烤"

綜合報導

  今天開始去大陸北京旅遊的觀光客,在當地的夜市內已經看不到有人燒肉。因為北京的空氣污染很嚴重,市政府政已經禁止民眾在室外烤肉。另外,日本建商腦筋動很快,真對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的問題,蓋一種屋叫做空氣清淨屋,結果這種房子賣得嚇嚇叫。

  說到北京的路邊攤美食,燒烤絕對是榜上有名,不過從五月一號開始,北京大街小巷,就再也看不到露天燒烤攤了,北京露天燒烤店,城管說這對環境不好,反正要用電烤對環境好,有鑑於空氣汙染日漸嚴重,北京當局將矛頭指向露天燒烤攤,因此頒布了禁令,以後店家必須在室內燒烤,客人則是在室外享用,但是不能再一邊聞著香氣,一邊大口吃肉,總覺得好像就少了一味。

  北京民眾,這種傳統的文化,我們不希望摒棄或拋棄,希望是保留,為了呼吸乾淨空氣,日本建商打造了空氣清屋,強化空調換氣系統,當戶外空氣進入室內,會先經過特殊濾網,隔絕有害物質,從今年初開賣以來,已經銷售一千戶,民眾越來越重視空污問題,也衍生出新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