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4 12:00

雪梨燈光音樂秀 大樓港灣成畫布

張樂 編譯

  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、雪梨港灣,週末成了世界創意人才揮灑的城市,因為第六屆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秀登場了。透過燈光變化,替建築物披上彩衣,變成了立體的鋼琴、管風琴、立體音響,隨著音符的跳動,跟著舞動起來,聲光效果此起彼落讓人目不暇給。

  澳洲雪梨港邊當代藝術館的牆面,又像個電玩遊戲的面板,噴泉形成的水幕上有隻充滿靈性的野狼,襯著音樂在原野上狂奔,傳唱著音樂故事。燈光投射出來的芭蕾舞者在水平線上輕盈地跳舞,她一踢一點,腳下也會跟著濺起水花,彷彿她真的在水上跳舞。為期18天的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秀登場了,這是南半球最大的藝術活動,不僅吸引全球藝術家來創作,更吸引百萬遊客享受視覺和聽覺的盛宴,欣賞藝術家利用電腦科技如何結合音樂、燈光,同步立體演出。

  而吸睛的還有美國華盛頓特區新開幕的首都摩天輪。它像倫敦的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,雖然礙於華府領空的限制個頭小一號,但是應有盡有。遊客花費大約450塊台幣坐一趟,就能把華府近郊景緻盡收眼底。入夜之後,摩天輪上160萬枚LED燈炮還能變化出1600多萬個花色組合。賣點十足,成為民眾休閒的另一個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