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2:00

環法冠軍創舉! 騎自由車穿越英法

薄懷鄭 編譯

  今年的環法自由車賽,賽程延伸到了英國。完成了前三階段賽事,所有選手即將搭乘歐洲之星列車,穿越英法海底隧道,繼續在法國境內較勁。但是去年環法賽的冠軍車手法隆,則是早在上個月,就搶先成為有史以來,第一位騎車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的車手。

  環法賽冠軍得主法隆,騎入隧道中,來到一扇巨大的鐵門前,隧道內的燈點亮的同時,鐵門也打開了,神情嚴肅的法隆,騎著自行車開始向前奔馳,筆直的隧道,彷彿沒有盡頭,只見法隆火力全開,加速前進,速度之快就像一道灰色閃電。

  為了慶祝英法海底隧道建立通車20週年,歐洲隧道公司日前特別請來了,去年的環法賽冠軍車手法隆,以騎自行車方式穿越長達50.5公里的英法海底隧道,法隆騎乘比賽用的計時車,從英國的福克斯通市出發,前往法國的加萊市,最後法隆是以平均,54.5公里的時速,花了55分鐘騎完全程,完成這次「世界第一」的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