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9 18:58

浣熊暴雨重創日本 至少2死30傷

綜合報導

  浣熊颱風,昨天影響沖繩之後持續向北移動,預計明天早上在九州登陸。受到暴風圈影響,今天九州地區已經風強雨驟,淹水停電災情頻傳,新潟縣出現半世紀最大暴雨,鹿兒島縣內的JR電車全面停駛,目前浣熊已經造成兩人死亡,三十多人輕重傷。

  強風把學校圍欄吹翻,路樹也橫倒在地,商店街頂棚塌陷,鐵架散落一地,瞬間最大風速超過50公尺,本來在屋頂的水塔,也硬生生被吹落,浣熊颱風肆虐沖繩之後,持續向北移動,九州地區將首當其衝,聲音來源日本NHK主播,浣熊颱風明天速度變慢,但會持續朝東北移動,廣大暴風範圍將涵蓋九州,浣熊還沒正式登陸,但是新潟縣下起暴雨,一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3毫米,刷新當地半世紀來的紀錄。

  日本民眾,「人生第一次遇到,這種雨勢真得很恐怖」,浣熊預計10號從九州登陸,鹿兒島JR電車將全面停駛,部分航班也會受到影響,提醒要出發前往當地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交通資訊和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