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30 12:00

涉嚴重違紀 中共立案查周永康

王皓 編譯

  大陸官方昨天傍晚公布,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,已經因為貪腐違紀,遭到立案調查,這讓周永康成為中共建政以來,第一個因為違紀問題而被鬥垮的核心領導人物。

 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,在29號晚間發佈了周永康中箭落馬的消息。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,鑑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,中共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,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,對其立案審查,通報中不再稱周永康為同志,也沒有說明到底周永康涉及什麼案件。

  海外盛傳周永康與薄熙來等人,圖謀推翻習近平的驚天大陰謀,新華社當然沒有提及,甚至有人說,周永康涉嫌殺死前妻,這更是完全無從證實。周永康原本是石油探勘方面的工程師,在邁向中央權力核心圈子之前,曾經擔任四川省委書記,2007年入常之後,一度掌控包括公安國安法院檢察武警等在內的,中國內地政法系統。

  周永康遭調查,打破了長期以來,政治局常委不會被立案偵查的潛規則,而如今包括他的兒子周濱在內的親信,已經逐一落網,他在大陸全國,特別是四川,對水電石油旅遊乃至金融投資等行業都有涉及,據說當局已經查獲周永康及其親屬,貪污歛財高達人民幣上千億。

  不過外界也有人分析,指出習近平拿周永康開刀,只是中共權力再分配的一次廝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