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06:00

老人受困沙洲 救難隊員搏命拖回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華中地區最近雨勢不斷,在湖北孝感地區就發生河川沖斷了橋樑、過橋的老人過橋時來不及逃離而被沖到沙洲上的意外。

  由於河床上漂著許多水草,衝鋒舟無法救援,只好靠人力救援。三名救難隊員幾乎是搏命了,老人家還差一點兒被沖走,在岸上民眾驚聲尖叫中,成功救回老人一命。

  命在旦夕,老人家不禁悲從中來,頻頻擦眼淚,河面寬九十公尺,老人離岸邊四十多公尺,前無去路,後無退路,只能抓著沙洲上的水草苟延殘喘。

  救難隊派出三人綁上繩索,走進河水,走向河中央,原來水深大約及腰,但是水勢很急,偏巧河裡遍布水草,救生衝鋒艇如果下水,螺旋槳會被水草纏住,因此只好三人一隊,下水救人,水下水位落差大,形成一個個旋渦,不時還有漂流木等雜物會沖過來,救難人員可說是搏命救人。

  好不容易找得一個比較穩的位置,救難人員拋出繩索,一拋再拋,好不容易接到繩索,但老人一下水就被水沖往下游捲進漩渦裡,大家使勁地扯,好不容易才把渾身捲了水草的老人拖到水流較慢的地方,替他穿上救生衣,最後歷時兩個多小時的救援,總算平安收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