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4 18:58

華視看天下 帶您掌握全球大小事

綜合報導

 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,上個月遭叛軍攻擊後,有11架商用噴射機下落不明,美國政府擔心這批飛機遭叛軍控制,會被用來在北非地區發動911式恐怖攻擊。包括埃及與突尼西亞,都已經停飛來往利比亞的班機,另外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等北飛國家,也都提高軍事警戒層級。

  伊斯蘭國的勢力,似乎擴展到東南亞。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,有200名印尼人,前往中東加入伊斯蘭國,馬來西亞也有100人前往聲援伊斯蘭聖戰。這些激進份子如果回國,恐怕也將危害國家安全。相較於中東地區,東南亞的穆斯林大多是溫和派,極端分子一直是少數。

 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表示,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在電話中,達成停火協議。不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的聲明,卻一度遭到克里姆林宮打臉,俄方表示普丁沒有同意停火,因為俄羅斯根本不是衝突中的一方。俄羅斯強調,俄烏兩國總統同意的,只是能夠平息戰火的前置步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