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4 12:00

伊波拉失控! 美恐出現境內第2例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華府疑似出現伊波拉病例,華府地區的郝爾德大學醫院3號證實,接收了一名最近曾到過奈及利亞而有伊波拉病徵的病人。這名病人目前在隔離治療中,如果被確診,將是美國境內第二例確診的伊波拉病患。

  美國可能出現第二起境內確診伊波拉病患。這名病患近日從奈及利亞返回美國後,出現伊波拉病徵,目前病患正在華府的郝爾德大學醫院隔離治療,並等待檢驗結果。其實夏威夷檀香山市,皇后醫學中心,日前也隔離了一名病患,院方表示沒有排除,病患有可能感染伊波拉病毒。

  據了解,33歲的穆克波,發病之後立刻自我隔離,尋求醫師協助。據了解,他將會被送回美國接受治療,至於曾直接接觸美國首位,境內確診伊波拉病患鄧肯的4名親友,原本在公寓進行21天的居家隔離觀察,目前已經被轉往別處,不過卻爆出德州當局,不但延誤好幾天才聘請清潔公司為公寓消毒,先前也沒有告知他們如何處理鄧肯用過的床單等物品,防疫如此荒腔走板,讓當地民眾更加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