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6 18:58

接見台訪客 習近平首提一國兩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接見台灣統派團體時,首次提一國兩制。習近平表示,兩岸雖然尚未統一,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,也不可能改變。兩岸復歸統一,是結束政治對立,不是領土和主權再造。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。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以來,首度接見台灣訪客時提到「一國兩制」。

  伊斯蘭國ISIS好戰份子,為了報復美國和盟軍的空襲,全面反撲。武裝份子攻擊了伊拉克軍事基地,殺掉三百名士兵。同時一名知名女性律師,被凌虐五天後,遭到處決。此外情資顯示,恐怖份子正在計畫,對紐約和巴黎的地鐵發動攻擊。聯合國大會,就應對伊波拉疫情爆發問題會商,一致決議動員更多力量對抗疫情。

  非洲伊波拉疫情嚴峻,加上國家機構脆弱,每天有200人死於伊波拉,但相關國家卻無力應付,聯合國決定協調各國力量,募集資金醫藥物資,帶頭對抗伊波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