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6 12:00

占中讓道! 灣仔.中西區復班復課

王皓 編譯

  香港佔中最新情況。港府下達最後通牒,要在今天恢復上班上課,佔領金鐘的民眾,於是自動讓出道路,讓公務員和上班族,順利進入辦公大樓工作,而港警目前為止,沒有強力驅散。不過在昨天晚上,學聯與港府進行的對話籌備會議,還是沒有達成共識,再度陷入僵局。

  香港佔中最新情況。港府早前下達最後通牒,要在今天復班復課,為了不讓復班復課成為清場的藉口,佔領金鐘的民眾,自動讓出道路,讓公務員和上班族,順利進入辦公大樓工作,港警目前為止,也沒有進行強力驅散。至於昨天晚間,學聯與港府進行的對話籌備會議,沒有能夠就對話原則,達成共識,情勢再度陷入僵局。被佔領了八天的政府總部前廣場,星期一早晨顯得相當平靜,民眾擔憂的強力驅散場景,並沒有出現,灣仔及中西區的中學順利復課,上班族也順利上班去。

  我們看見上班族通過示威陣地,進入大樓上班,也看到公務員穿過路障,進入被封閉了八天的政府總部上班,而在另一個示威據點旺角,週一早晨的秩序也很不錯。此時此刻場景非常平和,這裡是旺角,雖然有警察,不過也就是站著四處看看,沒有特別在做什麼。比較驚人的衝突,都發生在週末,佔中和反佔中群眾,連續三天在旺角爆發衝突,打到激烈處會讓人誤以為,正在拍攝黑社會電影,而佔中民眾認為警方沒有強力逮捕前來挑釁的民眾,對警方充滿憤恨。

  混亂中竟然還發生性騷擾事件,這個中年男子,光天化日之下對著佔中女學生伸手一陣亂摸,女生花容失色大叫非禮,在旁觀者激烈譴責下,亂伸手的中年男子被警方帶走。儘管學聯和佔中都呼籲旺角的示威者集中火力回防金鐘,不過許多人似乎仍不打算放棄這個據點,前提是警方不出手趕人。其實香港社會各界,包括大學校長和宗教團體,都有人出面勸說示威學生撤離,認為退一步不等於失敗,千萬不要做無謂的犧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