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1 19:07

最強風暴"黃蜂"襲日 17傷.交通亂

張樂 編譯

  強烈颱風黃蜂目前已經到了沖繩南方,雨大風浪也大船隻在海上不停地搖擺。初步了解已有十七人受傷。出境入境的航空班機大受影響,不是延誤就是取消。而國際太空站,上傳回來的照片更顯示強颱黃蜂,結構紮實渾厚,有如完美風暴,令人不寒而慄。

  國際太空站太空人看到黃蜂颱風的真面目,一個超完美風暴,CNN氣象主播卡伯拉,黃蜂是個超級颱風,和海燕颱風相比是今年最強的颱風,這畫面令人難以置信相當少見,五級風暴是2014年地表最大的颱風,渾厚紮實的雲層夾帶著強大的風力和龐大的水氣,颱風黃蜂已在沖繩展現威力。道路已封閉有三百多架航班被迫取消或是延誤。而海邊則是風高浪大,猛烈拍打著堤岸。漁船在港裡起起伏伏,路上,風雨強勁,視線差,一片迷濛,救難人員忙著把屋頂上的冷氣機拆下來,以免它真的被吹起來,造成更大的破壞。颱風黃蜂登陸前,沖繩就已傳出災情,初步統計有17人受傷。未來威力和路徑不變的話,下週二、週三將橫掃日本九州本州,如果最近要去日本遊玩,行前最好作準備,以免敗興而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