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1 19:07

充電"暖手寶" 不合格恐爆炸

崔立潔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來襲,不僅讓台灣溫度驟降,其實大陸吉林及黑龍江等地,也出現入冬以來最強的降雪,面對天氣冷,許多人會購買充電式懷爐及暖暖包,但央視調查後發現,大陸市面上販售的許多暖手寶產品都是不合格,長時間使用可能導致爆炸危機。

  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南下,讓台灣氣溫驟降,大陸吉林、黑龍江等地,也出現入冬以來最強降雪,而天氣冷,很多人也會購買充電式的懷爐、暖蛋、或是暖手寶,不過央視追查發現,大陸市面上的暖手寶很多都是不合格產品,長時間使用可能有爆炸傷人的危機。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南下,大陸吉林大雪紛飛、讓路面結冰,高速公路開始封閉,準備趕飛機的旅客,看到這景象真的急了。

  現在路面已經結冰了,所有車輛禁行坐大巴,再急、安全還是第一,同樣的天氣再冷、想要購買充電式暖手寶取暖,也得注意安全,四川成都、從超市到路邊攤,大家都開始賣起充電式暖手寶,這些商品從台幣70多到超過500塊錢都有,價差大、卻都宣稱安全符合標準,當記者拿著這些產品詢問專家,馬上看出破綻,看到它這個電源線,是很軟很細的,電源線細代表承載電流能力低,而且裡面使用的是具腐蝕性的工業用液體。

  電極式的加熱方式根本不符合相關規定,專家將這個不符合規定的暖手寶插電加熱,只見暖手寶不斷膨脹根本無法自動斷電,17分鐘後大量高溫液體不斷外洩,如果這些液體潑灑在人體上情況不堪設想,不想取暖發生悲劇,購買類似產品前,認清合格標章才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