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3 18:58

日本鋼鐵廠驚傳爆炸 至少15人傷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愛知縣東海市的一家鋼鐵廠,今天中午發生爆炸,目前傳出至少15人受傷,其中3人傷勢嚴重。消防單位擔心廠區內可能再度爆炸,一度疏散附近民眾。其實這一家鋼鐵廠,今年已經發生過4次冒黑煙或是爆炸意外,周圍民宅的安全,頻頻受到威脅。

  從鋼鐵廠竄出的黑煙鋪天蓋地,從空拍畫面看,不只廠區內濃煙密布,周圍地區也受到波及,位於日本愛知縣東海市的,新日鐵住友金屬公司,是全球第2大鋼鐵廠,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45左右發生爆炸,之後就冒出濃密黑煙目前傳出至少有15人受傷,而起火原因,疑似是廠區裡的第一焦爐故障,消防單位擔心爆炸可能會接二連三,只好先緊急疏散附近民眾。

  日本民眾,今年已經發生兩三次,類似的意外我很擔心啊,其實這一家鋼鐵廠,光是今年,就已經發生過四次火警意外,每次都有黑煙直竄天際,還蔓延到周圍民宅,而鋼鐵廠總是在事故之後,才派人出面道歉,不過安全問題卻始終沒有改善,叫附近民眾怎麼能住的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