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2 12:00

阿富汗法文化中心 驚爆釀2死

王皓 編譯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法國文化中心,發生一起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兩死16傷的慘劇。爆炸發生時,文化中心正在演出,有人將爆炸瞬間的影像紀錄下來。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法國文化中心,發生一起炸彈攻擊,連同炸彈客本人在內,造成兩死16傷的慘劇。而由於當時文化中心正在表演,也有人錄影,因此炸彈爆炸的那一刻,也被紀錄了下來。

台上的舞者盡情演出,然而此時忽然有一個青少年起身喊叫,正當大家都有些遲疑的時候,少年引爆了身上的炸彈。畫面無法呈現,因為實在太過血腥,這名在身上藏了炸彈,刻意在觀眾席上引爆的少年,不但炸死了自己,還有身旁的德國觀眾,另外有16人受傷。諷刺的是,當時台上正在演出的,就是譴責自殺炸彈客的戲碼。

而這已經是24小時之內,喀布爾發生的第二起炸彈攻擊,稍早之前有一名炸彈客,襲擊一輛軍車,造成六名軍人死亡,10人受傷。

激進份子,特別是塔利班,最近在喀布爾格外活躍,特別是西方外交人員和北約部隊,頻繁成為目標。北約部隊明年一月,將結束在阿富汗長達13年的軍事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