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5 12:00

5恐怖份子換1逃兵 白宮飽受批評

王皓 編譯

 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,昨天公佈了釋放美國陸軍士兵的錄影帶,為了換回這個士兵,美國政府以五個恐怖份子作為交換。這個決定,讓白宮方面飽受批評,認為是縱虎歸山。更讓美國政府顏面無光的是,這名士兵竟然是臨陣脫逃的逃兵。

  被關了五年的美國陸軍士兵伯格德爾,'面對終於可以離開的這一刻,表情非常凝重。頭頂上有軍機來回監視,塔利班份子終於把伯格德爾交到美軍手上。此時畫面上還浮起幾個英文字:「不要再回來阿富汗」。可見塔利班負責製作這段影片的人相當用心,唯恐美國人沒有接收到訊息。

  白宮方面用五個被關在關塔納摩監獄的恐怖份子,換回了伯格德爾。然而這時卻爆出,伯格德爾當年可能根本就是,在當逃兵的過程中,被塔利班抓去的,這個不榮譽的傳言,讓伯格德爾家鄉的民眾,以安全有疑慮為由,取消了原本籌畫的歡迎會。

  而歐巴馬決定用五個恐怖份子換回一個疑似逃兵的決定,也備受國會議員抨擊。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拉罕,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,伯格德爾目前還在德國的軍醫院,接受心理和身體的健康檢查,什麼時候返回美國,還沒有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