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7 09:50

太「爆」笑! 笑太High 肺就爆了!?

太「爆」笑! 笑太High 肺就爆了!?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笑到肺爆掉?中國江蘇一名何姓男子,因為觀看綜藝節目太有梗,笑到不行,結果導致氣胸(俗稱爆肺),立即緊急送醫。但這種案例不只大陸有,在今年9月時,高雄也發生一起大笑氣胸事件,當時16歲的少年差點喪命於大笑之下。

據中國《江蘇網》報導,何男在看節目時太開心,大笑時有咳嗽及打噴嚏,隨即開始胸痛。緊急治療後,醫生表示何男的右肺被氣體進入胸膜腔,把肺壓縮了95%,可能導致急性缺氧,更可能危及性命。

但這樣的情形,可不是只有對岸有,在台灣今年9月時,家住高雄16歲的少年與朋友在速食店聊八卦,一陣大笑後突然腹痛不起,送醫後才發現,因為大聲狂笑引起右肺葉泡破裂,導致肺泡上動脈大出血,引發血胸,住院6天才病癒出院。遇到好笑的事情可以開懷大笑,但還是要注意別笑過頭,醫生也呼籲避免過分大笑、提重物、憋氣來增加肺部負擔,避免引發氣胸。

圖片來源:翻攝自《江蘇網》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