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0 18:58

針灸竟然刺穿肺 氣胸積血險沒命!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新竹一名35歲女子,上個月肩頸痠痛,到中醫診所針灸,當時中醫師在她肩頸扎了14針,她覺得胸悶,喘不過氣,回家後還狀況惡化,就醫才發現,她的肺部被針灸給扎破,造成氣胸積血,再延誤兩天恐怕就有生命危險。

  新竹一名35歲的蔡姓女子,上個月因為肩頸痠痛到中醫診所,中醫師在她肩頸扎了14針,她當下覺得胸悶,喘不過去,但中醫師說,這只是氣虛,休息一下就好了,但蔡姓女子回家後狀況惡化,到醫院照X光,才發現肺部被針灸扎破,造成氣胸積血,再延誤兩天恐怕就有生命危險。蔡姓女子氣的怒告中醫師業務過失傷害。

  蔡小姐的胸部下方,有明顯的傷口,這就是她上個月氣胸,緊急開刀後,留下的疤痕。蔡小姐好生氣,上個月13號,因為肩頸痠痛,到新竹一家中醫院求診,中醫師在她肩頸扎了14針,沒想到酸痛沒有緩解,反而是噩夢的開始。蔡小姐發現不對勁,到大醫院照X光,發現肺部被針灸扎破,已經氣胸積血,再慢個兩天,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。醫生緊急在右胸下方切開插管引流,住院6天才讓病情穩定。

  來到這家中醫院,依舊正常營業,醫護人員對於事情經過,低調不願多說。中醫師把氣胸誤判成氣虛,害蔡小姐差點延誤就醫,雖然中醫師道歉了,但蔡小姐的健康回不去了,體重從事發前的48公斤,降為40公斤,原本要度蜜月,現在也去不了了,她決定以業務過失傷害罪,對中醫師提起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