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"羊羊"! 日本熱鬧迎新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本人過新曆年,各地都有熱鬧的新年活動,送走馬年、喜迎羊年。接下來就透過鏡頭,從南到北,一起來感受日本的年節氣氛。

日本最南端的沖繩,給人熱情如火的印象,這裡的傳統年節活動也很熱烈,沖繩鬥牛,不是人鬥牛而是牛鬥牛,在關東地區也有新春動物秀,千葉大象園的象群,用鼻子揮毫寫毛筆,寫出了一個羊字,日本最北邊的北海道則是騎馬參拜,送走馬年、喜迎羊年,說到新年新希望,這些小小空手道高手,赤腳在零下六度的冰水中打拳,展現驚人意志力,而在東北地區過年傳統的獅子舞,也考驗小朋友的膽量,就像台灣的舞龍舞獅一樣,醒獅團在街頭巷尾穿梭,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要是被獅子咬頭,據說會變聰明、功課會變好,小北鼻還不領情,稍微大一點的小朋友還滿得意的,小朋友,我覺得(被咬)很好玩,日本最古老的國寶城,松本城,每年一月三號舉行新春開門典禮,隆隆太鼓聲能夠趨吉避凶,期待新的一年喜氣洋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