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爆發A型流感H3N2 一週21人死亡

香港爆發A型流感H3N2 一週21人死亡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香港爆發A型流感病毒H3N2疫情,僅一週就有21名病患死亡!近日又新增33起嚴重個案。

香港公立醫院內的內科及急診室人滿為患,他們都是流感病患,傳染病科醫生估計農曆年前後將會是染病高峰期。

根據《香港蘋果》報導,A型H3N2流感病毒在1月1日元旦左右入侵香港,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與公私立醫院自2日起合作監控流感疫情。

截至14日為止,香港共出現37起必須住加護病房的嚴重病例,當中10人病發死亡。

截至昨日(21日)為止,嚴重病例更遽增至70起,死亡人數攀升31人,即一週內增加21起死亡個案。

死亡病例中最年輕為一名45歲男性,其他死者分別為55歲至100歲不等。

病毒分析化驗顯示,嚴重流感個案超過90%(66起)為感染A型H3N2病毒。

報導指,根據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控制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,香港正處於流感嚴重爆發,估計到農曆年前後嚴重流感個案仍會上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