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懼希臘變天 歐股市場震盪走高 

無懼希臘變天 歐股市場震盪走高 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希臘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(Syriza),前天(25日)國會選舉中,以超出預期得票率大獲全勝,儘管這個結果顯示,希臘自歐元區出走,與希臘國內債務危機陰影將再現,但國際金融市場的反應倒是淡然,歐元、歐股先挫後揚,避險工具公債、黃金也雙雙下跌,這顯示投資人的處變不驚。

儘管希臘將由反撙節的政黨共組聯合政府,但經濟學家普遍認為希臘不太可能退出歐元區,衝擊了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需求。觀察家分析說:「大部分希臘人不想脫離歐元區,歐元區也不希望希臘離開。這是歐元回升而金價下跌的原因。」

事實上,國庫空虛將成為希臘新政府上台後首要難題,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儘管勝選的激進左翼聯盟(Syriza)不斷聲明要重啟債務協商,但既有的國際紓困案,將在2月底到期約100億歐元(3520億台幣)債務,當選的新政府,必須在夏季清償的壓力下,延長紓困期限以換取協商空間應該是當前最迫切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