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18變! 網友評:女神佳子.凡人愛子

女大18變! 網友評:女神佳子.凡人愛子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日本的愛子公主,去年12月過13歲生日,日本宮內廳最近公佈了一組愛子公主的正式照片。未料難逃網友刻薄的比較,連皇太子德仁夫婦的掌上明珠,愛子公主都成了日本霸凌文化的受害者。

愛子作為太子之女,自出生起備受日本國民關注。宮內廳去年底曾發布愛子的生日照,她與愛犬「由莉」一併粉墨登場,但網友毫不留情,被狠批醜樣,說她小時候眼睛小歸小,還有個胖嘟嘟的臉蛋兒,怎麼長大了,萌樣兒都跑了,更拿她與文仁親王的次女,今年20歲外貌清純可愛、亭亭玉立的佳子公主做比較,戲稱她們是是「凡人與女神的對決」。

雖然愛子小學成績名列前茅,但升上中學後常遲到,還被指稱對老師沒規矩,成績一落千丈。反觀文仁親王的次女佳子今年入讀大學,是日本皇室的潮流指標,更成為許多日本網民的女神。日本宮內廳更曾對此現象發出聲明,希望粉絲不要出現太過分的「迷戀舉動」,以免影響佳子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