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吃極酸糖 舌頭被燒出大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吃糖果,居然舌頭會被燒出洞!澳洲一名男孩,吃下美國知名糖果品牌極酸糖果(Warheads),舌頭竟被腐蝕出一個洞,他的媽媽把照片公布在網路上,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。

據《都市報》報導,澳洲雪梨一名7歲男孩拉克蘭(Lachlan Canak)在吃完晚飯後,拆了一包美國知名的彈頭極酸硬糖,打算嚐個甜頭,但才含沒有幾分鐘,舌頭就出現劇烈的疼痛,照鏡子,赫然發現自己的舌頭,已被燒了一個大洞。

男童的母親趕緊帶他就醫,並檢示糖果包裝說明,上面註明「適合4歲以上兒童食用,短時間服用過多,可能造成舌頭和嘴巴的味覺影響」。

但拉克蘭的媽媽還是心悸猶存地說:「雖然我兒子可能是服用太多糖果,造成腐食,但造成的傷口,太噁心了!我必須在網路上,提醒大家,吃太多那種糖果,居然會造成危險!」

其實,市面上許多酸甜的糖果,成分含有檸檬酸等,食用過多會腐蝕口腔內壁以及舌頭,網路上有許多實驗影片,證實食用過多類似極酸糖,會造成口腔劇烈腐蝕。

(圖片來源/都市報/影片來源/Furious Pet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