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想活下去!」 拔掉呼吸器 寶寶居然…

「我想活下去!」 拔掉呼吸器 寶寶居然…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手心寶,面對自己懷胎10月生下的孩子,要親手結束他的生命,是多麼痛心的一件事。就要英國一對夫妻,他們的孩子突然陷入昏迷,經過搶救後只能靠生命維持器呼吸,為了不再讓寶寶受苦,他們痛苦地決定親手拔掉生命維持器,不過,奇蹟卻發生了。

根據英國鏡報報導,醫生讓莉莉的父親將她擁在懷裡,慢慢把呼吸器拔掉,正當兩人準備接受女兒即將離開的事實時,奇蹟卻發生了,莉莉慢慢有了動作,胸口漸漸開始起伏,沒想到在拔掉呼吸器後,莉莉開始自行呼吸,彷彿在告訴大家:「我想活下去」,這景象看在一旁的醫護人員眼裡,都不敢置信。莉莉繼續在醫院觀察一個禮拜,慢慢地,她的呼吸逐漸穩定,最後她還出院了。

報導指出,6個多月大的莉莉(Lillie),某天晚上突然陷入昏迷,沒了呼吸、心跳,緊急送醫後,醫生研判是「嬰兒猝死未遂」,並且表示莉莉的腦部已經因為缺氧受損,只能依靠生命維持器才能繼續存活。半個月過去,莉莉的情況並未好轉,醫生表示,莉莉已經沒辦法自己呼吸了,為了不讓莉莉繼續受苦,醫生建議她的父母把生命維持器拿掉。莉莉的父母經過痛苦的糾結後,決定親手送女兒走最後的一程,離別前,還將莉莉的手塗滿顏料,在畫布下按下手印,做為他們的最後紀念,沒想到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奇蹟。

現在的莉莉已經一歲多,不過因為腦部缺氧過久而受損,讓她發展得比一般孩子來得遲緩,不過父母卻從未放棄她,反而給她更多的愛、耐心教導她,畢竟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女兒,是上天賜予他們最大的奇蹟。

(圖片擷自鏡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