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口角報復 當街擄出5歲童

王皓 編譯

大陸綁架孩童的事件可說層出不窮,除了販賣兒童和勒索金錢,更有一種,是歹徒和人發生爭執後,故意擄走人家小孩做為報復。廣東佛山最近就有一起,五歲孩童當街被人硬生生擄走的事件,最後歹徒落網,供稱是因為和孩子的母親發生口角,才擄童報復。

監視器畫面上的五歲男童,開開心心在馬路邊走著,旁邊忽然闖出一名男子伸手一拉就把孩子拉走了。另一台監視器則錄到男童在地上掙扎的畫面,結果歹徒伸手給了孩子一巴掌,繼續抱著他往前走。第三台監視器,甚至錄下了歹徒和一名當地居民擦身而過,孩子企圖伸手求救的模樣,可惜那位民眾並注意男童的求救訊號。

做父母的發現孩子不見,立刻報警,警方則判定孩子應該還在村裡,只是不知道被藏到哪兒去了。幸好村子裡監視器很多,員警費心一一檢查,果然發現孩子被藏匿的地方,於是發動突襲,救人兼抓人。

落網的歹徒供稱,他和男童的母親發生過口角爭執,所以想綁走小孩做為報復。這起事件幸好是以警察抓到壞人做為結局,要是孩子一開始就被綁架到其他地方去,可就不知道還能不能回到父母懷抱裡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