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藝術! 14.3億的畫長這樣..網友傻眼

超藝術! 14.3億的畫長這樣..網友傻眼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我們都常常聽到「藝術是無價」這句話!知名的藝術拍賣商蘇富比(Sotheby’s),日前在拍賣大會將已故抽象畫家馬克‧羅斯科(Mark Rothko)畫作《 無題(黃與藍)》(Untitled (Yellow and Blue))以4640萬美元(約14億3246萬台幣)高價成交。這幅黃與藍畫作,確實只有黃色與藍色,也讓網友直呼「藝術的眼光,我真的不懂!」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馬克‧羅斯科的《 無題(黃與藍)》,日前在紐約的拍賣會場上公開拍賣,這幅高達8英呎(約243.8公分)的巨型畫作,上頭只有黃、藍2種顏色,已在華盛頓的國家藝廊(National Gallery of Art)展出長達10年的時間。

而2012年馬克‧羅斯科的代表作之一《橙、紅、黃》(Orange, Red Yellow)也曾以8700萬美元(約26億8586萬台幣)高價拍出,一舉成為拍賣價最高的當代藝術作品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