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配種彩色寶石玉米 夢幻指數破表!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玉米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,在人類史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但她的外觀除了黃色、白色、紫色之外,現在居然還培育出了色彩斑斕的「寶石玉米」。

這些「寶石玉米」最開始是由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農民卡爾(Carl Barnes)開始研發的。

卡爾擁有一半的美國土著居民血統,從小就對玉米很感興趣,成年後的卡爾開始研究古老的玉米品種,想用這樣的方式傳承祖先的文化。

種植過程中,他將波尼族人微型玉米、奧塞奇人的紅色玉米還有一種叫做「Greyhorse」的玉米種子進行雜交,成功發現混種配對的玉米,居然有五顏六色的顆粒。

成功配對出6種顏色玉米的卡爾,將種子曬乾後保存下來,進一步的想要讓玉米擁有更多漂亮的顏色。

1994年,另一名農夫葛雷格(Greg Schoen)在當地的農作物集會中,看見卡爾展示的寶石玉米,相談甚歡的兩人成為摯友,卡爾也將「寶石玉米」的種子送給葛雷格。

1999年,葛雷格搬家到了新墨西哥,開始種植寶石玉米,但顏色卻不鮮豔,直到2005年,他開始大量種植,並配對更多品種,寶石玉米的顏色越來越多,吸引了外界的注意,葛雷格因此將一些寶石玉米種子賣給了一家種子公司,讓他們對外出售。

現在在網路亞馬遜網站也可以購買到這些寶石玉米的種子,約新台幣90元,因為種植方便,只要將種子埋在深1英吋、寬6英吋的土裡,稍微照顧,就可以長出豐富澱粉且夢幻的寶石玉米,能吃又能看的玉米,讓消費者趨之若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