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演講! 百億富豪捐財產遁入空門

一場演講! 百億富豪捐財產遁入空門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一場演講,讓他頓悟了!《印度時報》(THE TIMES OF INDIA)報導,現年58歲的印度塑膠業鉅子多希(Bhanwarlal Doshi)年輕時在首都新德里創立DR International,是印度最大塑膠廠之一,身家6億美元(約新台幣185.9億)的他,是印度百大富豪,但日前他卻要將全部身家都捐作公益,遁入空門,當苦行僧。

多希雖然坐擁商業帝國,但在一次耆那教(Jainalism)的演講中,他卻突然頓悟,決定放棄6億美元家產,拜入耆那教學者馬哈拉吉門下,成為其第108名弟子,過著苦行生活,差別之大猶如活過兩個人生。

多希在當地時間週日舉行出家儀式,並一連舉行三天慶祝活動,歡迎隊伍華麗隆重,包括彩象、駱駝、馬群、歌舞隊與千名耆那教僧人參與其中,隊伍如長龍綿延逾6公里,是該地史上規模最大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