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疫情升溫 孕婦傳感染

陳思瑜 編譯

南韓MERS疫情不斷升溫,韓國副總理崔炅煥表示,國內MERS疫情級別,從「注意」上調到「嚴重」,現在更出現首位確定感染的孕婦,目前南韓總計有7人死亡95例確診、2892人被隔離,為了控制疫情,南韓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,計畫在全國236處急診室,開設專門診療MERS疑似感染者的診療點。

南韓MERS疫情,一發不可收拾,現在更傳出首位孕婦確診病例,根據當地報導指出,這名40多歲的孕婦,曾和第14起病例,一起待過首爾三星醫院急診室,疑似因此染病,目前她出現肌肉痠痛及輕微呼吸困難現象,但又因懷孕無法接受藥物治療,讓醫療人員非常頭痛。

世界衛生組織,特地成立調查小組,到當地搜集情報,評估MERS疫情嚴重性,現在南韓可說是從最北端的京畿道->地圖,首都首爾、到南端的第二大城釜山,都宣告有MERS疫情現蹤,而另一個受到MERS疫情嚴重波及的,還有旅遊相關業者,從台灣到首爾經營民宿的許小姐,坦言生意受到很大衝擊,其實我本來六月就是八成滿,現在就都退光了。

曾在台灣經歷過抗煞時期的許小姐,對於韓國人面對MERS偏低的警覺心,也感到訝異,他們的防疫觀念,像我住這附近(首爾弘大),其實有戴口罩的真的不多,但隨著MERS疫情不斷升溫,被隔離的人越來越多,南韓民眾也開始自我防護,民眾開始到藥妝店買口罩配,網路上更流傳一張南韓新人在婚禮上,跟親友們戴著口罩照團體照的相片,不少網友看到就笑說,就算MERS來,也不能阻止婚禮進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