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提新財改案 盼延還債期限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歐盟國家計畫在當地時間22號,先後舉行財長會及高峰會,針對希臘債務危機進行討論,希臘方面為避免談判破局引發倒債危機,總理齊普拉斯終於讓步,提出了新的財政計畫,換取債權人考慮,延長希臘的還債時限達六個月。

雅典民眾在希臘國會前,從白天示威到黑夜,訴求只有一個,就是不要再叫我們勒緊褲帶過日子。政府不得已只好向歐盟執委會,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,持續伸手分批借錢,卻又無力償還,不滿的債權人們終於祭出最後通牒,六月30號之前希臘若不按計畫還錢,就拿不到最後一筆折合台幣將近2548億的金援。

憂心忡忡的人民,從六月中旬開始擠兌,一個週末就能提領台幣約35億,終於連希臘最大間的銀行總裁也受不了,大聲疾呼除非政府是瘋子,否則快點跟歐盟國家達成新協議,準備前往和歐盟領袖開會的希臘財長,於是被記者團團堵住。面臨重重壓力的總理齊普拉斯,總算搶在21號,歐盟領袖舉行峰會的前一天,提出了新的財政改革計畫,包括增稅和減少退休福利金等,這些他們一直不肯讓步的部分。面對這些讓步,歐盟也表示願意考慮將還債期限,展延六個月。歐盟領袖們究竟會談出什麼樣的結果,台北時間23號就能知道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