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30 19:00

大馬25萬人上街 嗆總理下台

陳思瑜 編譯

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,捲入高達兩百多億台幣的貪污風暴,當地公民團體淨選盟,從29開始,發起連續34小時的反貪腐抗議活動,聲稱號召了25萬人上街頭,還有不少民眾徹夜睡在首都街頭,就是要納吉布下台接受調查。

舉著「上街救國」的標語,公民團體淨選盟的支持群眾,身穿黃衣浩浩蕩蕩走上街頭,從29號開始,一連34小時的反貪腐示威,要總理納吉布下台,七月份有外國媒體踢爆,納吉布2009成立的國家基金,一馬發展公司,前後將200億台幣左右的款項,轉入他的個人帳戶,同時還有大批資金,在複雜的海外匯款程序中消失,納吉布除了表示要提告,還撤換包括副總理在內的多名閣員,導致輿論一片嘩然。

對納吉布來說,人民團體選在國慶前夕,發動大規模遊行,堪稱他執政六年來最大危機,儘管他強調,款項是要用來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,但民眾對這項說法顯然不買單,才讓淨選盟這場遊行聲勢如此浩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