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爆政爭! 總理撤換副手內閣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馬來西亞上演正副總理的政治鬥爭。總理納吉布,突然宣佈內閣改組,撤換了包括副總理在內一共九名閣員。原因是他涉嫌貪污,而這九個人都是要求他說明或是正在調查貪污案的人員。

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,昨天宣佈改組內閣,撤換包括副總理在內九名閣員。然而據說納吉布重整內閣的原因,是他涉嫌貪污,而這九名閣員,都是要求他說明,或是正在調查貪污案的。馬國政壇,儼然正在上演正副總理的政治鬥爭。

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,傳出疑似貪污超過200億台幣,面對副總理要求他正式說明,以及檢察單位的調查,納吉布做出的回應,是撤換內閣閣員,他把包括副總理慕尤丁,以及檢察總長阿不都加尼在內的九名閣員,一起換掉。

納吉布說內閣改組是為了加強執政聯盟的陣容,但是由於時機和被撤換的官員都很敏感,實在讓人不得不聯想到納吉布的貪污疑雲。根據華爾街日報這個月初的報導,納吉布2009年成立的國家基金,一馬發展公司,將200億台幣左右的款項,轉入納吉布的個人帳戶,同時還有大批資金,在複雜的海外匯款程序中消失。

面對這項報導,納吉布不但堅決否認,還揚言要控告華爾街日報。不過相信報導的人顯然也不少,有越來越多呼聲,要求納吉布證明個人財產的合法性,其中慕尤丁對納吉布更做出了激烈的批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