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男尬多女」科技園區到處是小三

「一男尬多女」科技園區到處是小三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在這裡要是只有一個女朋友,就太丟人了!大陸號稱世界製造中心的東莞,是珠江三角洲的重要工業城市,更是國際高科技產品製造的重要一角。在這裡因為男女比例嚴重失調,東莞工人一夫多妻現象相當普遍。男生常常劈腿,同時擁有小三、小四都不是問題。

根據《廈門網 》報導,東莞男女比例嚴重失衡,大批女工們上班時忍受單調乏味的工作,下班後需要男友的慰藉,因此即便得知男友腳踏多條船,也毫無怨言。女工小芳的男朋友李兵就有三個女朋友,她們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存在。李兵來自四川長相普通,李兵說,他原本只有一個固定的女朋友,是名「90後」(1990年後出生)的女工,雙方交往4個月後,他又結識了在科技園某電子廠工作的第二個女朋友,不久後同居。第三個女孩則是在附近打工,「見她總是悶悶不樂的,我就去和她聊聊天,誰料她提出要和我交往。我說已經有2個女朋友了,不能再有第3個了,只能做情人。她同意了。」於是,一個戀愛、一個同居、一個情人。李兵說,他對三個女孩都十分坦誠,「她們互相都知道的。」

四川籍男工小林也說:「我也交三個女朋友,幾個哥們也都這樣,一夫多妻稀鬆平常,這個廠一個(女朋友),那個廠一個(女朋友),年輕漂亮的廠妹多得是,單純又好交,幹嘛不多要幾個?要是只有一個女朋友,就太丟人了,會被笑話死的。反正大家都年輕,還能玩幾年。到了差不多的年紀,女孩子都回家結婚了,照樣做良家婦女」,價值觀有偏差!在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東莞,或許解決一夫多妻的唯一辦法,就是招聘大量男工,不僅能解決工人短缺的問題,也可以讓女性得到應得的愛。(翻攝廈門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