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2 12:14

麥加清真寺吊車倒塌 至少107死

張樂 編譯

沙烏地阿拉伯發生工地大吊車折斷倒塌的意外,造成107人喪生,至少237人受傷。由於再過兩週就是穆斯林朝聖的高峰期,因此麥加大清真寺聚集了許多教徒,想不到一場沙塵暴引來了狂風暴雨,修建麥加大清真寺的大吊車禁不起狂風暴雨吹襲應聲倒塌,正好被民眾全記錄這驚悚的一幕。

不可思議的景像,讓拍攝民眾驚呼連連。原本要拍沙塵暴來襲,想不到施工用的大吊車竟在眼前倒塌。這是民眾從另一個角度拍攝的實況,沙國聖地麥加大清真寺內頓時血跡斑斑,但在媒體和安全單位通力合作,很快清理現場,現場白色大型的腳墊中,有多處露出黃色區塊,那兒正是死傷最慘重的地區。將近三百五十人死傷。

但當地媒體報導,幸好事發在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十分,當時大清真寺內教徒不多,否則情況更難收拾。當局還派出大型冰櫃車到現場運送罹難者遺體善後。兩週後的朝聖高峰期,麥加大清真寺的整修工作如火如荼地進行,想不到發生意外。當時麥加氣溫達攝氏40度到42度,突然沙塵暴揚起,氣溫驟降到25度。溫差劇烈、氣壓變化大,而且閃電連連,CNN氣象主播,風暴內的陣風達50公里甚至75公里,由於麥加大清真寺主體結構受損,兩週後將有百萬教徒進出,安全堪慮更讓當局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