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國官員談MERS經驗 疑似患者就要管制

沙國官員談MERS經驗 疑似患者就要管制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南韓MERS疫情防堵失控,今天(6日)再公布新增9例,使得確診人數來到50人。而這9例都是屬於「第3波感染」,也就是說並非直接接觸到首例患者而感染的患者,目前南韓因MERS死亡的人數已有4人。

有鑑於南韓疫情逐漸擴大,下星期世衛組織也將組調查團隊前往南韓檢視疫情。而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,負責防控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」(MERS-CoV)的官員,日前在接受採訪時,特別強調說,對於MERS的處理,在最初階段就要進行徹底管理。絕對不要等到確診後才管理,必需要在初始就控制所有疑似的患者。據了解,2012年9月沙烏地阿拉伯出現首例MERS患者,截至6月1日沙國共有1016例確診病例,沙國官員指出,已充分瞭解南韓MERS狀況,沙國的經驗教訓是,確診後再應對就晚了,MERS患者主要傳染時期不是在確診後,而是在發熱等疑似症狀出現時開始,因此需要在疑似症狀的階段就嚴密控制。為封鎖源頭,醫療機關與患者都要提高警惕,一旦發現疑似症狀馬上進行管控。

沙國的衛生官員還表示,南韓是首次出現MERS,因此國民會更加恐慌,南韓政府應該公開相關情況,才能安撫國民的不安情緒。(圖片來源: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