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8.3強震 5死百萬人急撤

許哲瑜 編譯

南美洲智利,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6點50分,發生芮氏規模8.3的強震,震央在首都聖地牙哥外海200多公里處,災情慘重至少造成5死20傷,上百萬人被迫緊急撤離。地震引發首波海嘯也已經抵達智利沿海城鎮,掀起4.5公尺高巨浪,遠一點的美國加州、夏威夷也都在海嘯警戒範圍內。

地震發生時,超級市場瞬間跳電,民眾陷入恐慌瘋狂尖叫,貨品不斷從架上掉落地面,連紅酒都灑得到處都是,同一時間智利機場,民眾也四散奔逃,而待在家中的民眾,也是被突如其來的強震,嚇得奪門而出,還有監視器拍到,游泳池的水,也被地震晃到灑出來,智利發生規模8.3強震,一小時內還伴隨三次,規模6以上餘震,巨大能量釋放。

連美國加州,夏威夷法屬波里尼西亞群島,都在海嘯警戒範圍內,首波海嘯更是抵達智利沿海,浪高4.5公尺,造成許多地區嚴重水患,不過專家說,海嘯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台灣最近也發生多起地震,民眾要隨時做好防災準備,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