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26 06:56

歐習會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美國國事訪問,已經推進到華府。他和歐巴馬共進晚餐,期望重塑2013年6月在北京瀛台兩國元首建立的私人情誼。天亮之後,歐巴馬在白宮草皮上正式歡迎習近平,雙方將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談,並且發表演說。

抵達華府後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派輕鬆地和美國歐巴馬總統,步行到白宮附近的布萊爾宮共進晚餐。這頓飯前後吃了三個小時,在非正式的氣氛下,希望重拾2013年6月,習近平和歐巴馬在北京瀛台會晤暢談的感覺,並且為週五正式會晤暖身。天亮後,白宮草皮上響起兩國國歌,這次會晤是習近平此行最重要,但也是最短暫的會晤。美國總統歐巴馬,我多次表示,美國歡迎一個穩定繁榮和平崛起的中國,這對兩國都有利,我相信你我對增進兩國了解有長足進展,為未來合作奠定基礎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我們要堅持增進戰略互信加深相互了解,增進彼此利益和關切,以寬廣胸懷對待差異和分歧,堅定兩國人民友好合作的信心,習近平和歐巴馬進入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談,將就雙邊貿易、人民幣重貶、南海和平及駭客攻擊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