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1 19:14

電影成真? 多項科技命中"未來"

王皓 編譯

電影回到未來系列當中,布朗博士帶著主角馬提,從1985年穿梭到了2015年10月21號,也就是今天。30年前的電影劇組,對於這個日子有諸多科技上的幻想,比如不必接觸地面的滑板,會自動綁鞋帶的球鞋以及最重要的飛天車等等。然而其中許多科技其實並沒有成真。我們帶您來逐項檢驗。

啊~~,2015?我們在未來,不,這個未來已經變成了現在。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不需要道路的,布朗博士關於2015年的第一句話就是錯的!至於飛天車,目前所有號稱能飛的車其實都比較像飛機。此外,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可以浮起來的滑板,目前為止,不同研究團隊研發出的可以離開地面的滑板都有許多限制,有的只能離地兩公分,有的需要沿著特別的軌道飛,跟馬提在電影中四處飛來飛去的場景,實在差很多。而能夠自動調節大小,自動風乾的外套也還沒出現。

不過3D電影確實已經成真,能同時看不同頻道的平面電視,幾乎已經取代傳統映像管電視。各行各業的廠商也趁著這波熱潮推出廣告大肆宣傳,像是TOYOTA就找來老了30歲的兩位男主角重新聚首話當年,順便大推氫燃料電池科技。對了對了,一直沒提到這雙能自動綁鞋帶的鞋子,聽說在美國時間的2015年10月21號會正式發表,距離現在就差幾個小時了,大家再等等看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