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權勢! 普丁連3年奪冠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俄羅斯

 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《富比世》(Forbes),公布了今年「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榜」,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連三年稱霸榜首,第二、三名分別是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和美國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。而這星期六,即將和馬總統會面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則是跌到第五名。

  美國《富比世》最近公布了全球最有權勢人物排行榜,第一名依然是俄羅斯總統普丁,他連三年奪冠。《富比世》雜誌分析普丁歷經,併吞克里米亞、介入烏克蘭戰爭,害得俄國受歐美經濟制裁,卻還能在民調擁有高達近九成的支持率,加上近期加入轟炸敘利亞,打擊伊斯蘭國(ISIS)行列,影響力不斷攀升。

  而德國總理梅克爾,今年在處理難民議題,和希臘債務危機行動果斷,讓她從去年的第五名躍升第二,也奪下權勢女性榜冠軍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位居第三,則是首次有美國在位總統跌出一、二名外。任期最後一年,歐巴馬影響力大幅減弱。

  另外,即將和馬總統會面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則是從去年第三掉到第五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