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6 18:42

馬習會倒數! 飯店安檢滴水不漏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

歷史性的一刻,馬習會剩下不到24小時,我們的採訪團隊、傳回最新消息。飯店維安部署、滴水不漏,會場安檢門,X光機全都就定位。而華視記者也掌握到了、場地安排內容,包括馬習晚宴,也會在香格里拉飯店,到時候雙方將會喝馬祖老酒,而我方總統府、也準備了台灣藍鵲瓷器,當贈禮送給大陸。

馬習會剩下不到24小時,會場安檢門,X光機全都就定位,維安佈署力求做到滴水不漏,華視新聞也掌握場地安排內容,包括馬習晚宴,也會在香格里拉飯店,將會喝馬祖老酒,而我方總統府也準備台灣藍鵲瓷器,當贈禮送給大陸。飯店人員提高警戒,來回巡視,另外一樓也特別劃出媒體區,掌控場面,而舉行馬習會的地點島廳,直到前一天,都還有別的活動,看不到任何馬習會的相關布置。

根據了解,一樓的島廳,馬習雙方會在前方握手,供媒體拍攝,閉門會議後,後方的場地,則是台灣會後記者會,和陸方記者會分開,陸委會主委夏立言,下午也到飯店做最後確認,但同時傳出會後記者會,習近平不會出席,而是張志軍主持,遭疑慮是矮化台灣,尊嚴對等,代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,也保持中立,大門只掛上新加坡國旗,做雙方溝通重要橋梁,不隨便觸碰敏感議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