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年等不到道歉! 起訴日最後一名慰安婦病逝

70年等不到道歉! 起訴日最後一名慰安婦病逝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  中國對日本慰安婦索償訴訟案的最後一位慰安婦受害者張先兔,因久病不癒,昨(12日)上午在山西家中去世,享壽89歲。而她等了70多年的道歉,至臨終也盼不到。

  據《新華網》報導,1995年起,山西16名倖存慰安婦代表,分別起訴日本政府並要求謝罪賠償。張先兔參與了1998年的訴訟,並於2000年第一次赴日本作證。2007年日本最高法院終審判決,承認加害的歷史事實,但因訴訟時效過期,加上日本法律規定個人不能起訴政府,因此不予賠償。

  一名長期研究慰安婦受害者口述歷史的人員張雙兵指出,這些受害者因年事已高,相繼離世。他透露,張先兔在她病情加重的最後40多天,還期盼能向日本政府打官司,繼續對日索償。他並指出,支持收害者活下去的最大意義,就是為當年的那段歷史作證,並在有生之年得到道歉和賠償。但現在,當時對日索賠起訴的16名慰安婦全離世,無任何一人得到道歉與賠償。

  據統計,目前山西健在的慰安婦受害者還有10人,接下來志願者將團結這些受害者和及其子女,再次對日本政府提出抗議,就要日本政府給受害者公開道歉、賠償。(圖片來源/中新網)

70年等不到道歉! 起訴日最後一名慰安婦病逝 | 起訴日最後一名慰安婦張先兔,至臨終也盼不到一個道歉(翻攝中新網)
起訴日最後一名慰安婦張先兔,至臨終也盼不到一個道歉(翻攝中新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