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4 06:56

備戰APEC 菲燒飛機演練維安

張樂 報導  / 亞洲

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18號將在菲律賓馬尼拉登場。菲國忙著作最後安全演練和部署。甚至燒掉一架報廢的飛機來模擬突發狀況時、如何應變,把傷亡降到最低。一般民眾也把握媒體聚焦的機會上街,抗議經貿全球化、抗議南海主權爭議。

抗議民眾逼近,警察立即高舉盾牌,一番推擠,高下立見,警察守不住,增援部隊上前給力,警方或許無心造成衝突,並未強制驅散。群眾縱火燒美國國旗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畫像。抗議主軸主要是反全球化圖利跨國企業,衝著習近平而來,則是不滿大陸和菲律賓之間的南海主權爭議。雖然抗議民眾沒什麼攻擊性,但是作為本屆APEC高峰會的東道主,菲國不敢大意。

海岸防衛隊、海軍、及水上警察也出動了六、七十艘特戰常見的橡皮艇,結合機槍和狙擊手,在馬尼拉灣上構建防護網,同時在海空畫定禁航區,1300架航班取消,以因應21國元首專機抵達。

更令人訝異的是,安全單位還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舉行空難演練,縱火燒掉一架報廢的飛機,增添演習的逼真性,消防水車灑水滅火、救難人員搶進搶出,送傷患就醫,期望最短時間達成應變任務,為18號登場的APEC峰會作好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