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6 11:56

報復血洗巴黎 法轟炸IS據點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法國巴黎遭遇二戰以來,最嚴重的攻怖攻擊,129死亡,99人命危,352人受傷,法國態度強硬,誓言要對ISIS展開報復,果然派出大批戰機,針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據點拉卡,發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。

一架架戰機,在黑夜裡接連升空,瀰漫著肅殺氣氛,伊斯蘭激進組織,在巴黎發動血腥恐怖攻擊,造成嚴重死傷,法國政府決心反擊,派出了10多架戰機,瞄準IS在敘利亞的重要據點,拉卡市展開空襲,並摧毀了一個指揮所和一個訓練營,除了派戰機外,法國還加碼出動「戴高樂號」核子動力航空母艦,將在18號啟程前往波斯灣加入打擊IS的行列。

事實上在法國之前,美國和俄羅斯,就已經對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據點,展開連串的空襲行動,日前美國不但跟庫德族「敢死軍」聯手從IS手中奪回伊拉克北部的辛賈爾鎮,還切斷了IS通往敘利亞和伊拉克據點的關鍵補給線,還疑似擊斃了IS頭號劊子手聖戰士約翰,和另一個頭目阿布納比爾,如今法國遭到攻恐,未來法國可能會和,美國及俄羅斯聯手,共同打擊「伊斯蘭國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