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6 11:56

為遇难者哀悼 廣場數千人聚集

崔立潔 編譯  / 英國

現在法國民眾就像驚弓之鳥,有上千人,在巴黎共和廣場舉行燭光晚會為罹難者哀悼,這時突然有人說,有槍響,所有人驚慌逃竄,還有人跌倒,差點發生踩踏意外,最後警方荷槍實彈趕到,發現只是誤傳。

法國巴黎共和廣場上,民眾手拿蠟燭與鮮花哀悼恐攻中不幸罹難的同胞,但這時,人群中傳出疑似槍聲的巨響,這一刻死神彷彿正在靠近,民眾驚恐逃竄,這一頭尖叫聲與凌亂的腳步聲交雜,民眾瘋狂就近擠進咖啡店,尋找遮蔽物,就在街頭巡邏的警方立刻趕到現場,身著防彈衣、手拿長槍,多人一組驅離民眾盤查可疑目標,制高點也有員警緊盯人車動向,這時的巴黎街頭只剩警笛聲、喝叱聲,與無法逃避的肅殺氣氛,幸好經過清查,確定只是鞭炮聲引發民眾誤會,並不是槍響。

歷經一場驚魂的法國民眾或許是逃離時扭傷了腳,步履蹣跚、互相扶持離開現場,有人拿起電話像是在發洩內心恐懼,這一夜的巴黎依舊美麗,但恐攻之後的陰影,時時刻刻刺痛著人們緊繃的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