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3 14:45

對抗IS提到台灣 歐巴馬的政治算盤其實是...

對抗IS提到台灣 歐巴馬的政治算盤其實是...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平常在國際場合不會提到「Taiwan」的美國,這次竟公開提到台灣!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(22日)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東協加一活動時,公開指出「台灣」是美國反恐的夥伴,是對抗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,IS)聯盟中的一分子,為什麼歐巴馬會提到台灣,原來是有兩大原因。

據《天下雜誌》報導,歐巴馬在沒有台灣參加的場合提到台灣,卻完全不提參加峰會的大陸,其實是有他的政治算盤,用意其實是在南海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要制衡大陸。

因為歐巴馬談完此後接著就提起南海問題,強調美國和東南亞夥伴的關係,意圖孤立大陸,並接連提到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紐西蘭、新加坡、南韓與台灣,企圖展示在美國與大陸爭奪亞太地區領導權的競爭上,大陸已經落居下風,並在拉攏沒參加TPP的東南亞國家轉投TPP懷抱上,就是不要自己的亞太領導地位被大陸搶走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